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吕凯闻:防范新兴市场投资中的政策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中国电子银行网在卢加诺厅“全球经济再平衡”分会场发回现场报道。

  图为中国电子银行网记者采访世界银行集团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亚太区高管吕凯闻(Kevin Lu)

  近期,欧美等国出现的债务危机引起了各方关注,世界银行集团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亚太区高管吕凯闻(Kevin Lu)表示,目前国际间投资交易日益频繁,其中的政治风险因素值得引起各方关注。他表示,国际政治风险的解决之道在于国家之间建立真正的金融利益相关(stakeholding)关系,与单一的债务关系不同,股权关系将会增加利益关联性,这将有助于防范投资中的政策风险。以中国现在持有的大量美国国债为例,如果将国债换作股权投资,两国的利益相关性会更强。

  近几年,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大量的市场机遇和投资机会,也因此成为投资的关注点,投资的方向也日益多样化。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有效防范投资中的风险将是未来经济投资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