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北京楼市不堪回首 成交两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签约13664套同比降29.6%比2009年降64%

  刚刚过去的8月,也许是房地产商最“不堪回首”的月份。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8月楼市共签约13664套,不但和上月相比继续下降2成,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3成,与2009年相比,下调幅度更是超过6成,创造了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

  据统计,8月份北京楼市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8158套,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506套,合计签约只有13664套,环比上月下调幅度达到了22.9%,而同比去年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29.6%,相比2009年同期下调幅度达到了64%。

  截止到9月14日,北京年内供应的商品房期房住宅项目合计为122个,合计提供的商品房住宅套数为40562套,突破了4万套大关,合计提供的面积为512.7万平方米。而签约的商品房期房住宅套数仅为18790套,累计签约率仅为46.3%。签约面积更是只有210万平方米,商品房住宅库存积压面积达到了300万平方米。按照签约均价计算,库存面积市值达到了717亿元。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还显示,截至目前,签约率不足3成的项目依然达到了43个,除去其中部分因为最近供应的影响,依然有近半项目在年内签约率不足50%。签约超过8成的项目数量仅有27个,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低价盘。

  而均价在3万元以上的“豪宅”,目前也处于“有价无市”的尴尬境地。据统计,截至日前,年内供应的122个项目中,签约均价在3万元以上的24个项目平均签约率只有33.6%。而2万至3万元项目签约率最高,达到了50.5%;签约均价在2万元以下的项目签约率也达到了49.1%。

  ■8月楼市数据

  二手房及商品房签约数环比同比比2009年同期

  13664套22.9%29.6%64%

  年内期房住宅项目签约率不足3成项目签约率超8成项目数

  122个 43个 27个

  ■专家分析

  为何房子不好卖?——能买房家庭只占3%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的房价依然过高。“按照签约的18790套计算,平均每平方米签约均价达到了21601元,单套平均面积为111.9平方米,单套房值为241.7万元。”张大伟告诉记者,近期一项针对北京家庭的入户抽样调查显示,只有3%的家庭有资格、有能力、有意愿买房,折合户数为20万户。他认为,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进入绝对买方市场。调控不放松的话,预计很快将出现大部分项目开始争夺有限的购房资格。

  至于“豪宅有价无市”,业内人士分析说,在目前市场影响下,低端购房者主要为首套置业,中端需求主要为部分改善性需求,而高端项目则虽然购房需求依然比较多,但大部分都受限购政策的直接影响而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