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混战致东方海洋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4日沪深股指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55%。尽管大盘走势偏暖,但在渤海湾油田漏油事件影响下,东方海洋却放量大跌,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在4家机构出逃的同时,有1家机构则在买入。

  随着渤海湾油田漏油事件持续发酵,二级市场投资者纷纷选择“用脚投票”卖出东方海洋,致使该股9月14日盘中一度跌停,但午后却出现大笔买单冲开跌停板。到收盘时,东方海洋跌幅8.47%,成交量突增至1319.43万股,换手率较此前一个交易日放大超过6倍。

  值得注意的是,蓬莱漏油事故早已发生,该股股价此时出现剧烈反应,似乎显得有些迟钝。

  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可以看到,当日有4家机构扎堆卖出该股,合计卖出金额近7000万元,占该股成交总额的37%。同时,却有1家机构席位独力买入该股2510.94万元。从分时走势看,这家机构很可能是在跌停板买入该股票,估计买入股份数量在170万股上下,根据公司最新的股东信息,这一持股数量可以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此外,该机构的买入时间提前于大盘反弹时间,显示资金管理者对该股具有较强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海洋以水产品进料加工和海参养殖为主营业务,其中海参业务贡献利润超过50%。公司海参养殖海域共4万亩,其中有1万亩位于渤海海域,其余位于黄海海域。截至昨日,东方海洋股价14.37元,TTM市盈率约4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