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私人银行携手艺奇典藏故宫系列亮相"艺术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徜徉在经典艺术作品海洋之余,还可以坐在环绕着来自台北故宫的中国古典画作的休息室享用茶点、商谈、举行小型论坛,品味古典与经典艺术交织之美。在9月15日即将开幕的“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将携“艺奇典藏故宫系列”,为观众们打造具有中国古典山水风情的VIP贵宾室,同时为观众奉上“富春山居图——台北故宫数位真迹品鉴会”。

  经典北京展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银行此次特别邀请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国际艺术授权专项基金、artkey艺奇文创集团,选用其开发的“艺奇典藏故宫系列”《富春山居图》打造私人银行VIP贵宾室,除了因为《富春山居图》是今年海峡两岸关注的热点外,“艺奇典藏故宫系列”数位真迹是有台北故宫博物院指定授权的正版数位真迹,并采用国际先进的复制技术,完全可以还原真迹原貌,满足书画爱好者的文化艺术需求。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羿承表示:“artkey艺奇文创集团一直力致于传统文化的大众传播,弘扬中华文化,不但是台北故宫博物院‘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的赞助商,也一直在内地巡展数位真迹版《富春山居图》,力图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我国的珍贵艺术书画作品。此次与经典北京、建设银行的合作,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到珍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如《溪山行旅图》、《三希堂》等国宝级书画作品”。

  据了解,artkey已不是第一次与银行合作。在台湾,荷兰银行曾与artkey联手打造了以梵高画作为主题的银行大厦、信用卡及贵宾理财业务。以梵高画作包装华美大厦的成为台北街头巨型的公共艺术作品,以向日葵为主题的信用卡及相关纪念品,在短短的三个月内为业绩创造了三倍的增长率。业内人士认为,荷兰银行利用传统文化不但成功提高自身的附加值,也积极推广了传统文化的传播,圆满的完成文化推广的社会责任。

  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艺术授权第一人”、中国文化产业蓝皮书撰稿人的郭羿承,也将在“经典北京2011”的VIP教育论坛中,以其投身文化产业16年的经历,及往来海峡两岸10余年的交流经验,与听众分享,如何把握文创产业带来的新机遇,让“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创造”,打开国际市场,让中国文化随之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