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先入股后辞职华昌达CFO来自北斗星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8月19日,华昌达与20名投资者签订《投资协议》,允许他们“突击入股”。在后续的说明中,这20人被表述成公司的管理人员。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其中有一个的人身份比较特殊。他就是原北斗星通(002151,收盘价27.80元)财务总监,现任华昌达财务总监的李树辉。

  资料显示,华昌达上述增资于2010年8月31日在工商部门登记变更,也就是说,李树辉在此时已经成功持股了。然而,华昌达的招股书显示,李树辉是2010年11月12日加入公司的,也就是说,李树辉是“先入股后辞职”。值得注意的是,李树辉入股时,他仍是北斗星通的财务总监。根据北斗星通的公告,李树辉的辞职申请是于2010年11月7日经北斗星通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的。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李树辉跳槽到华昌达也付出了一定代价。就在北斗星通公布李树辉辞职的当天,公司还公布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根据股权激励方案,李树辉本可获得15万股股票期权,按照11月8日收盘价计算,可获利约558.15万元。然而,随着其离职,李树辉也就放弃了这500多万元的股权激励收益。

  不过,挖他前去的华昌达并没有亏待他。

  招股书显示,李树辉以3.98元/股的价格入股华昌达60万股。2010年上半年,华昌达的每股收益是0.26元,参考天奇股份目前32倍市盈率计算,华昌达发行价将达到16.64元/股。该价格较成本价增长了318%,李树辉就此浮盈760万元。(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