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华能源华昌化工拟合建120万吨丙烯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昌化工(002274)、东华能源(002221)同时发布公告,拟与江苏飞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资建设120万吨的丙烷脱氢生产丙烯装置,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

  该项目以新合资公司张家港扬子江石化有限公司为主体实施。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东华能源、飞翔化工、华昌化工分别出资3亿元、4亿元和3亿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30%、40%和30%。

  两家公司在投资公告中称,丙烯是仅次于乙烯的一种重要石油化工基本原料,国内丙烯约70%的消耗量被用于生产聚丙烯,继而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家用电器、电子等各领域。丙烯及其产品聚丙烯是我国长期产能产量缺乏、依赖进口的化工产品,因此,该项目发展前景良好。

  此次投建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计划投资60万吨的装置,预计3年内可以达产,在5年内完成全部120万吨项目投资并实现达产。第一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丙烯61万吨的生产能力,按照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税后的内部收益率为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