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商基金田明圣:市场风险已有较大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经理田明圣在线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世界经济在未来一到两年难有大的起色,但资本市场风险已经有了较好的释放,未来震荡格局中深入发掘个股机会很大。

  田明圣表示,近期市场较为乐观的方面在于,市场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宏观经济,未来较长的时间里,出现大风险的概率较小。外围欧美主权债务危机的成因,决定了其解决过程是漫长的,不可能预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基于这一判断,明年国内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总需求下滑,通货膨胀处于高位的情况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相应的,资本市场维持较弱的震荡局面,相对均衡的配置资产、深入地挖掘个股是主要的投资策略。

  谈到具体操作,田明圣认为,明年较为看好以下投资方向:环保、节能减排主题是第一位的;其次是农业,但不是目前已经很高的农业股;再就是进口替代的一些行业。国际分工面临再调整,中国有比较优势的行业会有较好的发展;最后,是我国产业转型期间得到支持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