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年700亿元投资 利好核电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未来10年内国家将建设五大中低放核废料处置场,核电装机将实现7000万千瓦,中低放核废料处置的投资规模预计将达700亿元。

  大同证券新能源分析师蔡文彬:今年3月市场传闻称未来十年核电装机最高将实现8700万千瓦,此次提出的7000万千瓦的数字明显有所下调,可能是受到日本核泄漏事故以及9月12日法国核工厂爆炸事故影响。虽然与预期相比有所下滑,但对资本市场而言并无太大的负面影响。首先,10年700亿元的投资规模充分证明了国家对于发展核电新型能源行业的信心;其次,截至目前我国核电装机业整体规模不足1100万千瓦,发展潜力极大。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将有很多行业长期受益,就目前来看,以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为代表的核电设备制造业受到的关注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