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紧追茅台 高档酒价格飙升或仍有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逢节必涨,这俨然已是高端白酒市场不成文的“铁律”。继8月底的调价公告后,中秋假期间,五粮液、茅台零售价再次上调,市面上常见的52度五粮液、53度飞天茅台中秋假期每瓶飙升300多元。

  涨300元仍缺货

  8月30日夜间,五粮液发布调价公告称,公司对产品出厂供货价进行调整,上调20%—30%。公告涨价没几天,中秋假期,五粮液再次提价。

  海垦路一家烟酒专卖店内,负责人说,52度五粮液签售价为每瓶1399元,上调了290元;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1999元,上调了310元,“中秋节开始执行新价格。”

  即使五粮液、茅台零售价一涨再涨,但货源仍然偏紧。位于白龙北路的某烟酒专卖店负责人说,店内五粮液、茅台只剩下十几瓶,供货出现紧缺。另一位商家介绍,由于飞天茅台持续断货近2个月,“更多的消费者开始转向郎酒、泸州老窖等品牌。”

  仍有上行空间

  多家五粮液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涨价对消费者有一定影响,但高档白酒依然受青睐。

  茅台、五粮液作为高端白酒行业的领跑者,其价格也始终起着行业标杆的作用,随着这两个品牌酒价格的上涨,近期一些二三线品牌白酒价格纷纷上扬。一位多年从事高端白酒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茅台、五粮液等名酒,购买者大多属于“只买不喝”,多数作为礼品馈赠,赠送礼品自然要拿得出手,市面上价格越高,馈赠者面子也就越足。他向记者透露,茅台酒进入了“销售循环怪圈”,中秋节、春节时送礼消费需求大增,使得茅台酒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当购买者越来越多时,新一轮的涨价又开始了,如此循环往复。

  业内人士表示,茅台凭借其无人比肩的高价稳坐头把交椅后,五粮液上调出厂价,两巨头与其他品牌间再次拉开距离,“其他品牌未来仍有上调价格的预期,因为高端白酒产能不足,供需偏紧,价格自然有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记者李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