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半数楼盘成交不足2成 主城区住宅房源超2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九”第二周,楼市成交量仍没有大的突破,住宅库存量仍在2万套以上。主城区8月新开住宅楼盘共8个,其中半数成交率不到2成。近期下沙等板块楼盘明显加大了促销力度,预料未来数月成交会有上升,但库存压力总体仍会持续。

  43%

  8月新开住宅楼盘,销售成绩已初见分晓。8月初开盘的丽晶湾,以43%的成交率居榜首。虽然与此前几个月的中海紫藤苑、德信中外公寓相比尚有较大差距,但在压力持续增大的市场环境中成交超4成,算是非常令人羡慕的成绩。

  不过丽晶湾的优势并不明显,紧随其后的昆仑天籁和华盛达阅城,成交率也都在3成以上,并且成交量都在100套以上,甚至超过丽晶湾。目前这三个楼盘都已经完成了第一拨购买需求的释放,其后谁的持久力更强,或许要看谁给的促销力度更大。

  4

  成交不足2成的楼盘占了一半,也就是4个。桦枫居成交了60套,其实也还算卖得不错,但其开出的房源量大(超过了400套),开发商不得不采取分批销售的策略,对成交率有一定影响。香槟国际是一个较有竞争力的楼盘,8月底开盘,前期蓄积的购买需求尚未完全释放。天阳九筑处于竞争白热化的九堡,成交难有大的起色。和家园推出的是大户型房源,在当前的行情下遇冷不足为奇。

  21072

  截至9月14日下午2时,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主城区(不包含余杭、萧山)可售房源总量为33840套,其中住宅可售房源为21072套。

  8月13日,杭州主城区库存达33526套,超过2008年12月20日的32423套,刷新主城区库存历史最高纪录,当时的杭州主城区住宅库存为20619套。随后几周库存量有所下降,但总体趋势继续攀升,住宅库存较一个月前的高点又增加了500余套。主城区住宅库存量的最高纪录是21438套,目前离这个纪录仅剩400余套。

  从区域上看,江干区的供应量最大,可售住宅为4489套,其次是下沙,可售住宅为4361套。下沙尽管供应总量比不上江干,但新开楼盘特别集中,而且拥有多个超级大盘,因而成为了价格战打得最凶的区域。

  风向

  除了限购政策外,信贷也是影响楼市成交的另一重要因素。有消息显示,中秋节过后杭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受理业务,全面转向企业贷款及个人抵押贷款。

  目前,已有多家杭州商业银行明确表示暂停房贷业务。有的银行继续受理房贷申请,但是何时审批、贷款,则无明确时间表,等待期很有可能超过半年。也有银行表示额度有限,不能满足所有房贷客户,只针对优质客户放款。国有大行的情况相对要好一些,首套房利率上浮10%左右。但在贷款利率之外,“贷款手续费”或“加急费”等附加收费开始大行其道。

  尽管住房按揭贷仍是银行优质贷款,但准备金率不断上调之后,信贷额度不断下降。在此情况下,银行将有限的信贷额度,倾向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定价能力高的领域。“限购令”短期内不会有政策转向的可能,某种意义上说下半年的信贷政策,会对楼市的影响更大一些。

  数据来源:杭州透明售房网 统计时间:9月14日1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