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力继续入场支撑大盘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走势没有延续昨日反弹,既没有达到昨日所说的成交量600亿以上,也没有达到昨日所说站上5日线。虽然近期一直看空大势,但是今天盘面倒是有值得欣喜的一面,从《CCTV证券培训终端》显示今日资金呈现流入。继上周六大基金公司加仓之后,本周再现资金流入。

  从消息面上来看今日相对仍显偏空:1、央行"抽血"中小银行今起上缴700亿保证金存款。虽然不是太起眼的一则消息,但在资金偏紧的今天多少都属于利空,放在以前就是再平淡不过的消息了。2、瑞银证券称国际板应很快会推出正等待政府批准。还是具备抽血功能的消息,经过长期的宣传,国际板的冲击力明显减小了很多,不过还是提醒我们小心定时炸弹。3、温家宝达沃斯致辞称中国当前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这句话基本没作用,具备中国特色的官方语言,基本不会对市场形成任何作用,完全没有昨日央行说的给力。4、商务部数据显示食品价格涨幅扩大 CPI见顶存疑。最空的消息非本条莫属,当大家认为拐点到来的时候,希望可能再次落空,多少让人有些无奈。

  技术面上来看,今日“大盘预警”显示目前应保持3成仓位,盘中中国联通再次发力,带领大盘强攻,券商、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均出现联动,但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多方明显底气不足。而早盘的走势非常类似被控盘后的小盘股的走势,强拉局势明显,如若勉强收阳,接下来中阴的概率更大。因此今日阴线调整不用太过于悲观,留待明日继续观察一下,10日线将至关重要。

  操作上昨日表示冲高回落就要减持,并做好下探至2270点的准备,但是从《CCTV证券培训终端》来看机构资金今日属于净流入,反弹基础没变,暂时不妨继续持股,而“外滩七号”今日早盘提示介入的万好万家(600576)则注意14元附近的压力。明日属于周线的收官战,10日线成为收官成败的标准,放量站上可考虑加仓。

  备注:“外滩七号”为《CCTV证券培训终端》服务栏目,欲了解详情请点此。(来源:CCTV证券资讯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