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沃斯可持续发展报告:新兴经济体领军创新商业实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大连达沃斯消息:2011年9月15日,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2011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题为《重新定义未来增长: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的最新报告。研究成果指出,新兴市场企业目前在致力于如何打造具创新性且可盈利的解决方案方面成就显著,并同时对所在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报告突出强调了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所共有的三组特征:其一,它们不断投资于创新,将制约转化为机遇。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往往避开费用高昂的新技术研究,转而致力于探讨如何使现有产品更加便宜、使用范围更广或更好地适应本地生产流程。同时,这些领军者有能力将交付渠道的制约因素转化为机遇。例如,它们可能会寻找可替代的生产方法,以便更加直接地将产品推向市场。其二,它们将可持续性纳入到企业文化中。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知道,要产生深远持续的影响,需要的不仅仅是高层管理团队的承诺,当然也绝非首席执行官的个人承诺,而是来自整个组织的有效承诺。如果执行团队持怀疑态度或漠不关心,那么再好的意愿也会搁浅或被颠覆。与此相反,积极投入的员工能够不断提供有关产品、服务、交付机制、人才开发以及供应来源等各个方面的新思路。其三,它们努力塑造自身的商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认识到,要实现最大影响力,不能单纯依靠自己的组织。它们知道,参与到由监管机构、竞争对手、供应商、客户和其它利益相关方组成的更广泛的商业生态系统中是必需的。

    以此标准,世界经济论坛和BCG利用可持续性、创新性和可扩展性的衡量标准对全球1,000多家企业进行了分析,确定了16家在增长、绩效、环境和社会方面均有出色表现的新兴市场企业。这些企业在本次的达沃斯论坛中被称为“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