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寻底 逢低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两市窄幅震荡,阴阳交错。一些股民致电本报股民热线,寻问大盘后市运行方向和操作建议。

  热线嘉宾、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侯波表示:目前大盘上下两难,估值底封杀了大盘深跌的空间,欧美债券危机波澜起伏和流动性紧张又压抑了大盘的上行空间。目前A股只能窄幅震荡,预计沪指9月的运行空间在2400点至2550点之间。

  有位股民问:早盘股指还震荡上扬,为何午后又出现跳水?侯波表示:大盘走弱有两个原因:一是继5日工、农、中、建、交及邮储6大行向央行上缴保证金存款后,其他金融机构于周四起上缴保证金存款,中小银行第一阶段将上缴约700亿元,这就造成中小银行流动性更为趋紧,反映在盘面上就是银行股整体下跌,拖累沪指收阴。另外,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以往每逢交割日的前一天,股指都会跟着股指期货的涨跌而震荡,周四也不例外,尾盘随股指期货跳水。

  谈到操作建议,侯波表示:目前权重股估值已经是历史低位,周三探底2439点的再度回升也反映出机构在低估值中寻找错杀品种的积极态度。操作上可关注此类低估值品种,以及政策面扶持的农机、制造业板块和消费概念品种,农副产业、电子、纺织化纤、环保、新材料、循环经济以及金融板块市场短线机会较大,可以逢低介入,寻找短线操作机会。

  [个股问诊]

  问:我买的国栋建设(600321)被套,如何操作?

  侯:有庄家在其间运作,可波段操作,高抛低吸。

  问:中兵光电(600435)后市如何?

  侯:经过多次复权,目前属于高市盈率股,该股常随军工题材股起伏,可择机减仓。

  问:我买的厦门国贸(600755)被深套,怎么办?

  侯:该股业绩不错,股价也不高,只不过因受房地产调控影响,目前难以大涨,只能持股观望,跌破5元可逢低补仓。

  问:我买的金种子酒(600769)被套,如何操作?

  侯:酒类股本轮调整跌幅较小,目前属于补跌阶段,可逢高减仓。

  问:开元投资(00516)如何操作?

  侯:该股走势较弱,5.2元以上有阻力,4.8元有支撑,可在此箱体内高抛低吸。

  问:农业银行(601288)后市如何?

  侯:估值较低,但盘子太大,在目前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难有大行情,建议不碰。如已被套,持股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