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市公司三季报为秋收行情添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今年中报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尚佳,但受政策面、资金面和外围市场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中报行情并不突出。如今即将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从目前预披露的三季报情况来看,上市公司业绩继续向好。

  分析人士认为,A股上市公司估值已经进入历史低位,三季报行情值得期待。

  资讯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80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61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6.58%。其中,192家预增,277家略增,29家扭亏,120家续盈。

  在剩下189家业绩报忧公司中,26家公司首亏,55家续亏,57家略减。此外,还有10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近七成上市公司实现业绩增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三季报业绩较上半年业绩更为出色。

  从具体行业来看,在业绩报喜公司中,机械设备、生物制药、食品饮料、通信电子等行业占比较大。而在业绩亏损的公司中,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公司占比较大。

  就投资方向来看,兴业证券(601377)表示,航运、餐饮等板块具备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纪云涛认为,在运价下跌、油价高企的双重挤压下,航运公司第二季度收益进一步恶化。第二季度以来,主流航运股大幅跑输大市,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业绩下滑的利空已基本释放。第三季度,随着运价跌无可跌酝酿反弹和当季业绩改善预期提升,航运板块内外环境有所好转。尽管行业拐点未现,在估值底附近,航运股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

  “目前政策没有放松的迹象,外围市场也比较混乱,影响投资者的信心。未来一段时间,A股想要出现趋势性的行情可能性并不大。”杭州一家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但从估值来看,A股确实已经进入底部,因此,在三季报向好的支撑下,超跌板块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