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头房企8月业绩纷纷出现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头企业8月销售业绩。资料图

  本报讯 (文/表 记者蒋悦飞)8月份,保利、万科、金地、中国海外的销售业绩均出现同比下降,万科8月的销售均价达到了2011年各月最低。从近期各大房企发布的8月业绩报告透露出,在库存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楼市降价或已可期。

  保利地产8月份签约面积同比下降36.45%;签约金额同比下降11.99%。这是保利首次出现月度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同比双降;8月份万科销售金额同比减少12.6%,是今年以来,万科首次出现月度销售金额同比下降;中国海外8月份房地产销售额同比下降12.9%;金地集团8月签约金额同比减少26.2%。

  从万科8月份的数据推算出:8月份万科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917元,这一价格水平是万科在2011年各月中的最低水平,较2011年上半年的11609元的均价下跌6%。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主要是因为去年和今年的推盘节奏存在差异。去年8月份已进入推盘高峰,而今年8月份推盘量虽较7月有所提升,但尚未超过6月份的水平。另一方面,万科今年8月所销售的产品中,二、三线城市的面积占比约达八成,受地域结构变动的影响,整体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因此出现了销售面积同比上升而金额同比下降的情况。

  不过,也有异类。恒大8月份合约销售金额91亿元,同比大涨1.05倍,环比增4.8%。面对佳绩,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预期10月恒大即可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他同时指出,公司应该会在最后几个月上调房价,以此来减缓销售速度,为明年及以后的销售储备更多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