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士丹利董事长麦晋桁拟年底退休 戈尔曼接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士丹利董事长麦晋桁拟年底退休 戈尔曼接任(图为戈尔曼)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周四表示,该公司现任董事长、前首席执行官麦晋桁(John Mack)将在今年年底退休,转而担任该行的高级顾问。在麦晋桁退休后,摩根士丹利现任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将接任董事长的职务。

  摩根士丹利董事会在周四早间表决通过了该决定,该决定也将结束摩根士丹利长达两年的最高权力分担的局面。该决定也是摩根士丹利从一个风险巨大的交易巨头向零售经纪商和兼并顾问转变的过程中的一个重大的里程碑。

  麦晋桁是摩根士丹利的资深老雇员,2005年他在先后任职瑞士信贷集团和Pequot资本管理公司(Pequot Capital Management)后再次回到了摩根士丹利,而后不久他从美林证券雇来了戈尔曼。在2009年年底,戈尔曼从麦晋桁手中接过了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麦晋桁对摩根士丹利的贡献巨大,在他的领导下,摩根士丹利平稳、安全的渡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这场危机令摩根士丹利的许多同行从此消失。 (忆松)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摩根士丹利
  • 麦晋桁
  • Pequ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