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被驻点业务员误导 存款变太平洋人寿保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到银行存钱,没想到自己的存款竟变成了保单。当市民蔡女士发现这一情况后提出退保,但这一要求遭到了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的拒绝。近日,经过本报的协调,太平洋保险江西分公司全额退还了蔡女士的款项。

  据蔡女士介绍,2010年6月25日,她来到某银行南浦路分理处,准备将5000元存入存折内。当时,银行柜台外的一名工作人员却告诉她有种新的存款方式,每年存入5000元,5年后可收获双倍金额的返还。考虑到对银行的信任以及巨大的收益,蔡女士在对方提供的一系列文书上签了字。

  “当我拿着这些文件回家后,我爱人一眼就看出这不是存款协议,而是一份太平洋人寿意外伤害险保单。”蔡女士称,自己被误导了,此后多次找到保险公司要求退保,均遭到了拒绝。

  今年8月,接到蔡女士的投诉后,记者与太平洋保险江西分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驻银行的业务人员称操作规范,无误导消费者行为,对蔡女士提出退保的要求不予接受,如蔡女士坚决要求退保,可以按照合同的相关规定,扣除部分费用后,退还款项。

  经过近一个月的协调,8月底,太平洋人寿已将蔡萍女士购买保险的款项全额退还。蔡女士对记者的维权行为十分感动,特送锦旗至本报表示感谢。(记者辜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