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方共识推动全球稀土供应多元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刘开雄、王亚光)1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1国际稀土年会”上,来自国内外企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全球稀土供应应该多元化,而不是再像过去一样单一地依赖中国来支持全球稀土需求。

  我国用不到全球不到40%稀土储量供应全球超过90%的稀土需求。对于全球稀土供应多元化的问题,参加本次年会的各国企业代表有着普遍的共识:全球稀土供应应该多元化,而不能在像过去一样单一地依赖中国。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徐旭也提出,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稀土资源国,但不是世界上唯一拥有稀土资源的国家。“希望稀土资源国适量开采本国资源,共同承担全球稀土供应责任。”徐旭认为,这不仅有利于重构合理的稀土竞争格局,也有利于世界稀土产业的健康发展。

  著名的稀土产业专家Dudley Kingsnorth认为,全球稀土开发热潮已经形成。“到2020年之前,全世界都有机会开采获利。”Kingsnorth预测,到2015年,世界其他地方生产的轻稀土基本能够满足中国以外的国际市场需求,但是重稀土的满足率只有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