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肯德基售发霉汉堡赔偿十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顾客王先生在肯德基买的汉堡有发霉迹象,为此将北京肯德基公司告上法庭。昨日,记者从东城法院获悉,法院判决肯德基对王先生进行10倍赔偿。

  王先生称,5月12日中午,他在肯德基安贞桥东餐厅点了两份15元豪华午餐,吃到第二个汉堡时,发现汉堡边缘有霉点,他拿着汉堡要值班经理给个说法。餐厅经理解释,面包霉点是面包生产厂家的问题,与肯德基无关。对于霉变的面包,双方均在第一时间进行拍照,并于第二日通过肯德基官方网站进行投诉。

  据了解,5月15日,肯德基邀请王先生前往安贞桥餐厅解决此事,但双方未取得一致意见。随后,王先生起诉至东城法院,要求肯德基提供面包检验合格记录、书面赔礼道歉,赔偿财产损失300元、精神损失费1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双方当事人当庭陈述以及证据,可以认定肯德基为王先生提供的食品不能食用,肯德基应依法赔偿王先生的合理损失。肯德基公司未能谨慎审查其所出售食品,对此存有过错。根据法律规定,消费者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法院依据汉堡包的价格判决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十倍赔偿王先生共计一百元。据了解,双方均未上诉。(记者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