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十国集团将召开首次发展问题部长级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9月15日电(记者 李明)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1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二十国集团首次发展问题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9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

  公报说,这次会议将由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和法国合作部长亨利·德兰古共同主持,并邀请二十国集团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和合作部长参加。埃塞俄比亚、新加坡、阿联酋、西班牙和赤道几内亚以及一些国际组织也将受邀参加。

  公报说,这次会议将主要围绕粮食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项目的融资创新三个问题展开讨论。预计会议将针对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一个共同愿景,并确定一个行动计划。这份行动计划的讨论已历时一年,并将提交给预定今年11月4日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审议。

  公报还表示,法国作为二十国集团和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希望围绕发展问题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建立伙伴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