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官员透露利仍有144吨黄金储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多哈9月15日电(记者杨元勇)利比亚央行官员阿卜杜拉·艾麦尔15日透露,利比亚现在仍有144吨黄金储备。

  阿卜杜拉·艾麦尔作为利比亚央行代表参加了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5届阿拉伯央行和货币机构负责人会议。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些价值约80亿美元的黄金一直储藏在的黎波里,目前状况是安全的。

  他还透露,一些外国银行已经进入利比亚金融市场,当前利比亚央行有能力在利比亚境内开展业务。关于利比亚货币币值问题,他认为,对货币的评估要考虑多种因素,应当有利于国民经济发展,但对利比亚经济现状需要重新审视。

  阿拉伯货币基金会总干事兼董事长贾希姆在会上说,美国信用评级下降和欧洲债务危机对阿拉伯世界产生了严重影响,目前阿拉伯国家面临资金外逃、外资进入犹豫不定、失业率居高不下、生活水平下降等问题。他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倍努力,尽快实现经济多元化,减少对石油出口的依赖。

  为期一天的会议还讨论了阿拉伯货币基金会总干事兼董事长贾希姆向会议提交的报告,以及2011年阿拉伯经济报告草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