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通报2011双保进展:西部违法用地同比增5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昨天召开的双保工程2011年行动进展情况通报会上,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表示,目前土地利用和管理总体形势是平稳的,但违法违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土地粗放利用、限制浪费现象在各地不同程度存在。

  甘藏春说,目前各地普遍反映用地供需矛盾极为突出,反映用地紧张的省份在进一步增多,但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同比增长了3成多。

  甘藏春:截至8月底全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510万亩,同比增长36.8%,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用地供应17万亩,同比增长15.2%,占住宅供应总量的14.9%。

  目前土地执法形势好转但并不稳固,上半年东中部地区发现违法用地同比均有所下降,但西部地区则同比上升了50%。甘藏春指出一些地方还出现了违法用地的新情况新问题,给土地管理带来了挑战。

  甘藏春:转变利用方式仍然是软要求多、硬约束少,土地粗放利用,闲置浪费现象在各地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地方出现了违规抵押融资、调整行政区划,擅自扩大建设用地规模,土地预征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名,违法占用耕地用于非农建设等新情况新问题。(记者冯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