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捐赠百万善款资助千名新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6日电(记者王春燕、林超)15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了100万元“博爱一日捐”善款,资助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受资助的2011级新生分别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驻呼高等院校、高职(专科)学校。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邢喜成介绍说,自2006年以来,“博爱一日捐”活动开展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活动,对当年考取大学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6年来累计投入“博爱一日捐”善款5064.31万元,资助了近4万名家庭困难学生。

  其中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各级红十字会投入善款1417万元,资助了全区各地1103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2011级大学新生,资金投入和受益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博爱一日捐”活动以“捐出您一天的收入,为一个贫困家庭或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救助”为主题,向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类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募捐,所得捐款用于全区遭受自然灾害的受灾群众、城乡特困居民和特困企业职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