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鸡蛋价格高位运行 持续“领跑”全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口9月16日专电(记者陈锐)根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检测显示,海南省16日鸡蛋价格已由两天前的每斤6.71元上涨至每斤7元,仍旧保持高位运行,位居全国第一。

  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水英双拥农贸市场了解到,近期大部分农副产品价格保持平稳,但始终处于高位运行。其中,鸡蛋自今年8月开始一直保持在每斤6元左右,8月底鸡蛋价格有所上涨,由每斤6元上涨至每斤6.2元。9月14日鸡蛋价格再次上涨,每斤涨至6.7元,每个鸡蛋平均上涨约0.1元,与8月2日每斤6元相比,涨幅为11.7%。据悉,9月16日全国鸡蛋均价约为每斤5元以上,海南鸡蛋为每斤7元,位于全国首位。

  记者从大润发超市海口国贸店了解到,海南本地鸡蛋价格要普遍高于外地鸡蛋价格。其中,由广东生产的鲜鸡蛋售价为每斤5.4元,鲜土鸡蛋售价为每斤6.4元;海南南渡江土鸡蛋售价约为每斤10.9元。据超市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生产成本的增加,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外地鸡蛋经过长途运输后不及本地鸡蛋新鲜,从而导致本地鸡蛋价格上涨。目前,超市正对外地鸡蛋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从而改善市场供需情况。

  海口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养鸡所需玉米、豆粕等饲料均依赖从北方进货,受运输成本、物价上涨等影响,加上8月天气炎热,鸡蛋产量有所下降,市场出现供需不足,导致海南鸡蛋价格上涨,并长期保持高位运行。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南养鸡普遍生产规模较小,还未形成规模效应,不利于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