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民用直升机部队现役装备亮相亚洲首个直升机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9月16日电(记者倪元锦)16日,正在召开的亚洲地区首个直升机专业展会——首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直博会”)上,部队现役装备、AC系列新一代民用直升机产品纷纷亮相并进行飞行表演,展示涵盖1至13吨级国产直升机优良性能和装备技术水平。

  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斌说,不同于历史悠久的美国、俄罗斯、欧洲的直升机航展,直博会是目前国际上唯一进行室外飞行表演的直升机专业展会,这将拉近直升机高端产业和普通公众的距离。

  直博会上,中航直升机公司AC311、AC312、直-8运输型共3型直升机参加飞行表演环节。作为中航工业国产直升机装备的重要用户之一,总参陆航部派出直9武侦武装直升机4架,直11教练型直升机1架,共5架国产直升机亮相直博会飞行表演环节。

  “陆航部的参展机型均为部队现役装备,基本代表了国产直升机的装备技术水平。”袁继昌说。

  走进直博会展厅,正中即是于15日开幕仪式上首次亮相的中国首款国产1吨级超轻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AC310。该型机由中航工业在引进西科斯基公司S300C直升机技术基础上研制,于8月26日成功首飞,填补了国产1吨级民用直升机空白,是私人飞行、飞行培训、巡逻的理想机型。

  “1吨级直升机AC310将吸引有志于飞行的航空爱好者,让公众体会到直升机已走进生活。”王斌说。

  除飞行表演展示,中航直升机公司的1架1吨级AC310轻型直升机和1架4吨级AC312医疗救护型直升机在展会上进行1:1实体模型静态展示;7吨级AC352、13吨级AC313等直升机进行模型展示。

  据了解,通过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中航工业集团的AC系列民用直升机已形成1吨级到13吨级较为完整的产品谱系,可适应于直升机所能应用的大部分领域。

  15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将持续至18日。直博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等主办,是目前中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的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也是国际上唯一进行飞行表演的直升机专业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