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店吃出活虫 自称卫生清洁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海淀圣熙8号呷哺呷哺连锁餐饮店。(图为食客手机拍照)

  在北京海淀圣熙8号呷哺呷哺连锁餐饮店里,消费者吃出了活青虫。(图为食客手机拍照)

  在北京海淀圣熙8号呷哺呷哺连锁餐饮店里,消费者吃出了活青虫。(图为食客手机拍照)

  一向钟爱吃呷哺呷哺火锅的易先生昨天竟然在服务员端上来的青菜里吃出了一只活青虫。

  9月15日晚上8点多,家住北京海淀的易先生下班后来到学院路圣熙8号购物广场下面的呷哺呷哺店吃饭。由于一向钟爱呷哺呷哺,易先生几乎每周都要吃上一次。

  易先生没想到的是,这次味觉之旅却令他差点倒了胃口:一条活青虫竟然从生菜叶的盘子里爬出来了。

  觉得不可思议的易先生当场随手用iPhone4给这只爬来爬去的青虫拍了照,录了像。

  最后,当服务员走到身边的时候,易先生又让服务员看了看还在不断蠕动着身躯的青虫,服务员看见后,连忙道歉说,”对不起,菜没洗干净,我们给你赔一盘吧,或者给你打折。”随后,青虫被服务员用餐巾纸捻死。

  为了避免争执和冲突,易先生什么也没说,付账走人。

  9月16日上午,“回胃良久”的易先生向中新网生活频道反映,自己一向喜爱的呷哺呷哺竟然也如此清洗青菜,让活生生的青菜虫能从盘子里爬出来,以后还敢去吃吗?虽然,这青菜虫是平常的、易见的、不足为奇的,但是出现在开怀大吃的菜盘子里,总是令人不舒服,倒胃口。

  事实上,跟易先生一样钟爱呷哺呷哺的人不在少数。根据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的了解,在各个呷哺呷哺的门店里,就经常出现排队等位的现象。随着呷哺呷哺在大陆所受到的追捧,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熟悉了“呷哺呷哺”这句闽南话,就是涮涮锅或者小火锅的意思。

  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今日在呷哺呷哺官网上的公司简介里看到,台湾企业家贺光启在1998年将风靡台湾地区以及东南亚的吧台式小火锅引入大陆,并以“呷哺呷哺“四个字注册命名。经过十几年来的发展,呷哺呷哺不仅到2011年底所开设的直营店将超过240家,还在北京投资过亿元修建起了现代化物流中心以及中心厨房。

  有意思的是,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还在呷哺呷哺的官网上看到,该企业自称“坚持卫生清洁第一”的字样,不知道有了“青虫奇遇”之后的易先生看到这样的描述又会作何感想。(生活频道 陈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