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丹麦跨国公司老总震撼于中国日益增强的绿色发展意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9月16日电(记者车玉明 傅兴宇)前来大连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丹麦跨国工业企业丹佛斯集团主席雍根·克劳森16日说,中国人日益增强的绿色发展意识让他感到震撼。

  这位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9家工厂以及110个销售公司、2010年销售额达56亿美元的跨国企业家,已经记不清来中国多少次了,他喜欢和中国各方面人士打交道,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寻找可能的商机。

  克劳森说,他研究了中国的“十二五”规划,发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被放在特别优先的位置。节能减排是他最关心的词汇,因为他的企业主要提供用于余热供暖、食品冷链等的技术和设备,与环保和清洁能源发展密切相关,在丹麦的绿色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个月前我来中国,接触了很多市长,发现他们非常忙碌。要落实‘十二五’规划,有许多事情要做,他们急于要办的事情之一,就是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克劳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满头银发的克劳森说,他发现绿色发展意识在中国日益增强。很多人都希望采取行动。普通老百姓,特别是许多年轻人希望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他们对那些污染河流、破坏环境的事情义愤填膺。“这表明,绿色发展正日益深入人心。”克劳森说。

  从1993年在天津开设第一家工厂开始,丹佛斯集团目前在中国已拥有7家企业4000多名雇员,中国成为丹佛斯集团仅次于欧盟的第二大市场。

  克劳森表示,中国的“十二五”规划意味着巨大的商机,再过几年,中国肯定会超过欧盟,成为丹佛斯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