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计划5年引进100名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6日专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后5年,内蒙古计划引进100名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

  近年来,内蒙古经济发展较快,但一直存在人才严重缺乏现象,尤其是缺乏高层次科技创新、优秀企业经营管理和高技能人才。为进一步发挥人才聚集效应,内蒙古通过建设人才流入区、实施草原英才工程等举措,加快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内蒙古从2010年开始实施草原英才工程,计划利用5年时间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100名左右,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业人才400名左右,并通过以引进带培养、以培养促引进的方式,重点培养本土高层次创新人才200名,培养本土高层次创业人才500名。

  内蒙古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对人才开发的投入,鼓励和吸引社会组织、国际组织和个人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参与人才开发,逐步建立健全政府、社会、用人单位、个人多元化的人才发展投入机制。

  草原英才工程实施1年来,内蒙古已引进高端人才244人,培养本土高层次人才168人,建成自治区高层次创新创业基地20个、高校创新团队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