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七届泛珠大会下旬开幕 论坛将首提加强社会管理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9月16日电(记者李美娟)举办了六届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将在第七届泛珠大会期间首次提出如何加强社会管理等议题,其中包括人口服务管理、社会保险跨省转移接续等。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20日至24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大会将组织专题论坛、经贸洽谈会、文艺展演、高层论坛和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等多项活动。

  为了推动发展与创新,大会还首次提出加强社会管理的议题。大会期间,将举行泛珠三角区域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蹉商会,探讨跨省区社保接续等合作内容。同时,以生态环保合作为纽带,突出泛珠共性,探索生态补偿机制,提高区域生态文明水平。大会还将凸显“江西元素”,展示江西山水生态文化、瓷文化和茶文化。

  据了解,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模式已引起国内外普遍关注。本届泛珠大会期间,“9+2”各主办单位都将派代表参加,中央政府驻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代表,长三角、环渤海、大京九等区域合作组织代表及国内外500强企业代表将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