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亚经济论坛确定36项活动内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安9月16日电(记者刘彤)在16日下午举行的2011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西安市2011欧亚经济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黄海清表示,包括全体大会在内的本届欧亚经济论坛总计36项活动内容已经确定,论坛将如期于本月23日在西安举行。

  黄海清说,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经济合作机制,欧亚经济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围绕能源、金融、旅游、教育、文化、贸易便利化等优先合作领域开展对话交流,成功实现了双边和多边相结合、政府和企业相补充的新型区域合作模式,论坛“依托上合组织、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地方发展”的定位和宗旨进一步明晰。

  黄海清表示,2011欧亚经济论坛将以“创新欧亚合作、共享转型机遇”为主题,旨在探讨进一步创新区域合作、加快经济转型的措施和途径。

  黄海清说,本届论坛将有包括1个全体大会即论坛开幕式,金融、能源、文化、教育、遗产保护与旅游5个平行分会,2011欧亚生态安全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驻华使节西安行等20个系列主题活动及10个相关活动在内的总计36项活动内容,包括中国在内的欧亚各国政要、部长级官员、地方领导人、国际组织代表、大型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在内的900余人将应邀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