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天津)演艺产业博览会展示我国演艺产业优秀成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9月16日专电(记者周润健)为期4天的2011中国(天津)演艺产业博览会1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演博会将集中展示我国演艺产业的优秀成果。

  每两年举行一次的中国(天津)演艺产业博览会,是我国唯一一个由文化部和天津市政府主办的、在演艺产业方面的国家级博览会。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在出席开幕式时表示,中国(天津)演艺产业博览会作为一个集展出、表演、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展会,对促进我国文化演出市场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文化部已将其纳入到文化部的‘十二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当中。”

  据了解,本届演博会主展馆展区面积近1.5万平方米,展位达到656个。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大批演艺剧(节)目、舞台技术产品、演艺服装、道具制作、演艺化妆品和动漫等特色鲜明的产品正在这里进行现场展示和推介。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演博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福建、山西、河北、湖南等近20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国内外200多家文化企业携自己的拳头产品参展;中国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山西省歌舞剧院等文艺院团集中亮相。

  本届演博会内容精彩丰富,除精彩的开、闭幕式外,自9月中旬至10月,在中国大戏院、天津大礼堂、天津音乐厅等还将推出20余场精彩演出。作为本次演博会的一大亮点,从社会各界征集到的470件演艺剧目、名家名作和文物精品,将在演博会期间进行集中展示和拍卖,总标的额达6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