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和田玉价格飙升 业内人士提醒买玉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玉石市场上,商家各自拿出看家“宝贝”集中亮相。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6日电 9月16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玉石巴扎看到人山人海,正值新疆的大开发大建设浪潮,吸引诸多外来淘玉者,再加上源远流长的和田玉文化,每一位来新疆买玉的游客都带着一种别样的情感而来。

  来自内地的游客董邵宝讲到,真正的好籽料这里没有了很少,好多都是经过打磨,到新疆主要是看一看。

  对于好的市场就有好的前景,今年和田玉价格涨势很好,山料今年每公斤高达30万元人民币,较2008年翻了几番,籽料就不用说了。

  新疆珠宝商会会长郭兰香告诉记者,2008年好的山料好的也就10万到15万之间,现在已达30万人民币,2008年籽料一克2000到3000元,现在一克2万到3万元人民币。

  中国典籍中很早就有关于和田玉的记载,尽管新疆和田玉响彻海内外,但新疆在玉石交易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建立起玉石销售诚信体系,促进玉石行业健康发展。

  对于游客来到新疆购买玉石的心理,新疆珠宝商会会长郭兰香表示,正努力把新疆市场规范,市场规范了就是给老百姓诚信。现如今商户更加团结,特别是最近大家都愿意加入商会,有一个团结的队伍不久将来新疆市场一定会做规范。

  当对于外地游客买玉,郭兰香直言从中国历史上穿戴文化来说珠子要圆玉要润,买一件真正的白玉就可以,没有必要非要买羊脂玉,买玉首先看到质好、润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