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海建船舶交管系统服务珠江口西岸海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珠海9月16日电(记者魏蒙)耗资近5000万元,历时7年建设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于16日在珠海启用,这一系统由7座雷达站和珠海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组成,填补了珠江口西岸水域监管的空白。

  新启用的珠海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由设在珠海市的担杆岛、外伶仃岛、横琴岛、高栏岛、荷包岛、何山顶、望赤岭等岛屿上的7座雷达站,和珠海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形成了“七站一中心”的格局。所建雷达站全部位于海岛、山顶或山坡上,是中国海事系统截至目前单体工程量最大、历时时间最长、建设条件最艰苦、建造环境最复杂的工程。

  据珠海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珠海船舶交通管理中心配备值班人员12名,均为船舶驾驶专业(航海技术)毕业。

  广东海事局副局长庄则平表示,珠海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的启用,基本实现了监管信号对珠海沿海重点水域和主要港口的无缝隙覆盖,借助这一系统,海事部门已构筑起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现代化的监管网络。不但能直接改善珠海高栏港等港口水域的通航环境,而且将进一步提升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的综合协调指挥能力,以提高海上搜救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