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穗金融研修班“助力”中日金融交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2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9月16日专电(记者冯武勇 刘华)日本瑞穗实业银行针对中国金融界相关人士举办的第十届瑞穗金融研修班16日在东京举行结业欢送会。

  瑞穗实业银行自1979年开始每年举办面向中国学员的金融研修班,2002年起该研修班正式改名为瑞穗金融研修班。来自中国金融界的18名学员参加了本届瑞穗金融研修班。为期一周的研修内容包括日本最新经济、金融和产业形势讲座以及企业考察等。

  参加这届研修班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唐洪波女士表示,瑞穗方面安排的讲座范围广、课题新,使学员们对全球和日本的宏观经济形势、尤其是“3·11”地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有了深切认识。

  瑞穗实业银行常务董事林信秀告诉记者,32年来,参加过瑞穗金融研修班的中方人士超过千名,他们在各自领域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以及中日经济和金融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中国发展日新月异,瑞穗金融集团将充分利用在日本境外拥有的80多个分支机构,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中日企业深化合作提供支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牛建国在会上说,历年参加瑞穗金融研修班的中国学员很多成为中国金融界和企业界中坚,这一研修项目对中国的改革开放作出了贡献。他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剧烈动荡,中日双方在金融和实体经济方面加深合作,将为亚洲和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瑞穗实业银行是瑞穗金融集团核心银行之一。2007年,瑞穗实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开业,成为首家成立当地注册法人的日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