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季达沃斯论坛专家聚焦欧债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22: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9月16日电(记者何瑛 张涛)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各方专家纷纷为世界经济把脉,16日的讨论会在探讨全球经济形势时聚焦的是欧洲经济及欧债危机,专家呼吁应当通过加强全球合作来应对欧洲经济困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16日再次表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金融稳定的关注,指出各方正在为此寻求出路,从短期来说,欧洲需要解决主权债务问题,另外更重要的是确保经济的增长,通过结构性改革来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朱民还指出,所有这些都需要强有力的政治领导力才能实现。

  朱民强调,在全球化的形势下,各经济体之间相互关联,因此他呼吁应当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来解决全球问题。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一场全球经济治理的讨论会上,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指出,欧洲经济目前面临银行业、经济增长以及财政稳健等几个方面的困难,他认为目前重要的是欧洲方面需要达成共识,采取行动及时应对。同时他还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全球经济的发展需要来自更多方面的动力。因此,他强调国际合作更为重要,以便实现全球经济增长。

  虽然欧洲债务危机引起各方忧虑,但是专家们在探讨中仍然表现出了对解决问题的信心。当天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教授劳拉·泰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欧洲经济目前存在一些困难,但是她说:“我认为问题会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