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股市股指16日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9月16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日小幅走高,报收于5368.4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87点,涨幅为0.58%。

  欧盟财长会议当天在波兰召开,继续讨论如何解决欧债危机的问题。美国财长盖特纳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他在会上建议欧元区可对当前规模为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进行杠杆化操作,以扩大基金规模,释放更多援助资金,缓解欧债危机。

  银行股延续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趋势。巴克莱银行上涨3.42%,排在蓝筹股涨幅榜前列。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涨2.32%。

  资源股多数上涨。矿产品贸易巨头嘉能可集团收盘价上涨3.99%,排在涨幅榜第三位。该公司公布其首席执行官伊万·格拉森博格增持了公司价值1000万英镑(约合1600万美元)的股票。

  英国芯片生产商ARM当天股票下跌2.46%,排在跌幅榜前列,主要受到黑莓手机制造商RIM拖累。RIM15日晚间公布第二季度业绩不佳,而高盛也宣布将该股票从“强力买入”的名单中去除。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062.16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4点,涨幅为0.5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5577.8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9.62点,涨幅为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