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新股昨日“上四破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沪深股市持续低迷,已消失一段时间的新股首日破发情形再度出现。继上周五的蒙发利之后,本周五隆华传热也再次于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本周五共有四只创业板新股上市,分别是巴安水务、隆华传热、佳创视讯和通光线缆。其中,巴安水务全天大涨66.06%,通光线缆和佳创视讯分别上涨27.12%和13.15%,而隆华传热则跌破发行价。截至周五收盘,隆华传热下跌1.30%,盘中最低下探至31.15元,收报32.57元,跌破33元的发行价。隆华传热是国内第一家从事高效复合冷却(凝)设备研发和制造的企业。

  7月以来,上市新股一度呈现“首日零破发”的喜人局面。然而,上周五和本周五,相继有蒙发利和隆华传热首日破发。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新股首日破发情形近两周再度显现苗头,这在很大程度上缘于近期A股市场走势低迷且成交萎缩,从而抑制了场内短线资金的交易热情,进而令上市新股最主要的炒作力量缺失,资金对新股的关注度开始降低。与此同时,新股的首发市盈率正在悄然回升,发行价已不算便宜。以本周五上市的四只新股为例,巴安水务的首发市盈率为39倍,隆华传热、佳创视讯和通光线缆的首发市盈率则均在50倍以上。在整体市场估值不断回落至历史低位的背景下,首发市盈率高达55倍的隆华传热自然有一定的风险,故遭遇首日破发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