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港称遭腾讯封杀 CEO称不排除以反垄断法起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游公司蓝港在线昨日召开紧急发布会,声称其新产品推广时遭腾讯广告平台“封杀”,并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腾讯则声明并无封杀行为,只是广告位紧张。

  蓝港在线由前金山高级副总裁王峰创立,本月15日推出3D网游《佣兵天下》。王峰当日在微博称,腾讯富媒体平台在蓝港新游戏公测前两小时通知他,该平台不能继续播放蓝港新游戏广告,因为“腾讯互动娱乐部门认为我们的游戏与他们形成年度竞争”。

  腾讯的网游业务目前占有国内市场最大份额,今年初其游戏收入曾超过网游市场排名第二、第三的网易和盛大的收入之和。

  对于王峰的指控,腾讯给本报发来声明称,腾讯并未禁播蓝港相关广告,只是蓝港所需广告位当下排期比较紧张,暂不能安排,因此腾讯正在努力接洽安排蓝港其他的广告位。

  王峰对此声明回应称,自己手中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腾讯是在刻意隐瞒封杀《佣兵天下》的事实。他同时表示,已经有律师来主动接洽,称腾讯依靠垄断地位封杀同业竞争对手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公司将保持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互联网法律界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腾讯在即时通讯领域占有垄断地位,但无论是网游领域还是此次引发争端的网络媒体领域,腾讯均远未达到垄断地位,因此利用垄断地位来打击竞争对手的论断可能需要更多证据。(记者阳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