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积极探索发展创意农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9月17日电(记者姚湜、刘毅非)17日,“中国创意农业国际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在长春举办,近百位国内外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专家、学者围绕创意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研讨。

  创意农业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人们有效地将科技和人文要素融入农业产业,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整合资源,把传统农业发展为融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

  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在开幕式上说,近些年来,创意农业作为一种新型的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结合各自特点已经探索并形成了良好的创意农业模式。近年来国内一些地区也将创意农业作为重要的农业内容,在创新过程中不断创新生产经营理念,北京、上海等地已经逐步取得了成效。

  目前,在北京、湖南、江苏、陕西、宁夏等地区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创意农业产业。一些专家学者认为,创意农业将成为我国高端农产品市场的主力军。据统计,我国目前已有各种类型农业科技园区近3000个。其中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36个,开发新品种达9544个,创造社会效益50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