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透水事故已致8人遇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透水事故已致8人遇难

  省政府决定中煤集团在山西的所有井工矿井停产整顿

  新华网山西山阴9月17日电(记者叶健)截至17日14时,山西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9·16”透水事故已有8人遇难,抢险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其余被困3名矿工。山西省政府决定,从即日起,中煤集团在山西的所有井工矿井停产整顿,验收合格后方能复工复产。

  17日上午,山西省在山阴县举行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9·16”透水事故安全警示会。针对此次事故,山西省政府要求在全力抢险的同时,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山西省将尽快成立省级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责任,绝不姑息。

  山西省政府决定,中煤集团在山西所有的井工矿,无论大小、无论生产矿还是基建矿,无论原有矿还是整合矿,从即日起停产整顿,验收合格后方能复产复工;朔州市所有整合煤矿,无论是基建矿还是生产矿,无论大矿小矿,一律停产整顿,验收合格后方能复产复工。

  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表示,“9·16”透水事故暴露了有些地方和企业没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没有做到认真排查、消除隐患;暴露了部分煤矿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不严格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