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桂林市积极探索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9月17日电(记者王勉、颜园园)16日至18日在广西桂林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等59个国家以及中国14个省80个城市参展参会,国际旅游名城效应促进桂林进一步拉近与世界的联系。向会展方向发展,建设世界旅游城,作为全国首个获批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城市,桂林市努力探索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

  桂林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风向标。2009年底,国务院在《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成为我国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对推动我国旅游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试验意义。

  向会展方向转轨是桂林的一个新探索。2010年举行首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如今,旅博会已成为广西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旅游博览会。

  旅博会所产生的辐射带动功能不可忽视。目前,桂林市通过旅博会等各类展会,促进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酒店业、餐饮业、广告业等相关服务业的整体快速发展,全面提高了桂林在世界名城竞争中的软实力。

  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庞铁坚说,桂林做的另一个重要的探索是编制了世界旅游城的概念性规划,计划在2020年基本建成世界旅游城。位于临桂新区的桂林世界旅游城,是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要建设载体和基地,面积约200平方公里。根据规划,将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文、史、展、养、学、研等于一体的世界旅游城,成为旅游服务集中地和国际旅游客源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