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欧亚经济论坛9月23日将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西安9月16日电(冽玮 刘尼威)记者16日从2011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1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3日、24日在西安举办。届时将有约900人应邀出席论坛。

  欧亚经济论坛是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政商学界对话平台。论坛发起于2005年,永久会址设在西安,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论坛以“创新欧亚合作,共享转型机遇”为主题,共有一个全体大会、5个平行分会、20个系列主题活动及10个相关活动,共计36项活动。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和欧亚各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约900人将应邀出席论坛。

  恰逢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年”和我国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海清表示,本届论坛意在落实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峰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论坛区域经济合作平台功能,深化我国西部地区与欧亚各国全方位务实合作。

  为体现西安市在区域经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2011欧亚经济论坛将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驻华使节西安行”、“畅游世园”、“西安投资环境说明暨项目对接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推介西安城市发展亮点、主导产业优势和重大合作项目,为西安市能源、金融、旅游等地方优势特色经济开拓国际市场空间,努力将欧亚经济论坛打造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截止9月12日18时,初步确认参加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共计551人,其中:国外副总理级现政要3人、总理级以上前政要7人,国内外副部级以上嘉宾60人,嘉宾涉及30个国家及地区,来自能源、金融、文化、教育、旅游、科技、贸易等领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