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华永道:今年上半年全球矿业并购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 姜煜)普华永道16日在此间发布《全球矿业交易》报告称,2011年上半年是全球矿业行业历史上并购活动最繁忙的半年,其中美国成为并购领域最积极的买方。

  报告称,2011年上半年,全球矿业行业共有1379笔交易宣布达成,涉及交易总金额达710亿美元。2011年上半年的平均交易金额为1.04亿美元,比2010同期提高40%。

  尽管2011年上半年总体并购活动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一些通常在并购领域较为活跃的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公司却没有任何动作,是来自美国的买家引领了一连串并购活动,尤其在煤炭领域。

  据普华永道调查,2011年上半年,以公布的相关交易金额计算,美国公司占据了31%的市场份额,拥有19%市场份额的加拿大公司则退居第二位,而并购通常较为积极的澳大利亚公司只占了4%的市场份额。

  2011年上半年,中国公司公布了75笔交易,涉及交易金额达47亿美元,比去年下降了18%。

  调查显示,2011年上半年,炼钢原料尤其是冶金煤和铁矿石,在交易活动中以超过30%的比例占据主导地位。

  不过今年7月份,全球矿业行业的并购交易金额和交易量环比下降了32%和19%,8月份再进一步分别下降25%和7%。该份报告据此预计,2011年下半年全球的矿业并购将放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