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20日起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开通互联网售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9月16日电 (郭军 廖志成)广州铁路集团有关部门16日宣布,9月20日起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开始实施互联网售票。9月22日起广深、广珠、海南东环铁路动车组列车也将实行互联网售票,9月30日起长沙至南昌、上海虹桥动车组列车实行互联网售票。届时,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即可购买车票。

  铁路部门介绍,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只对注册用户提供网上购买火车票服务。互联网用户在网站购票前,须先注册为网站用户。用户注册时,须准确提供真实信息,以保证顺利购票乘车及享受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注册一个用户。购票时,凭用户自行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该网站每日5:00~24:00提供服务,网站车票预售期与车站公告的窗口预售期一致。

  据悉,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用户可以为自己购票,也可以为他人购票,但均须准确输入乘车人的真实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网站接受四种有效身份证件购票,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购买儿童票的乘车儿童没有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须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据了解,网站可以购买全价票、儿童票、学生票、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限购一张车票(儿童票除外),同一笔订单可购买的车票数量不超过5张。互联网订票成功后,需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广铁集团授权的各代售点、武广高铁各客运营业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换取纸质车票手续,再凭纸质车票进站乘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