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局转变中抓机遇 国内企业欲打新兴产业翻身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兴产业的格局转变让国内企业看到了打翻身仗的希望。在昨天举行的“新兴产业发展全球CEO高层会议”上,不少企业高层都表达出借助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实现自身转型的强烈欲望。

  目前,国内很多企业所做的工作都处于产业链最低端,即OEM。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数码产品企业,他们一头受制于国外的技术和竞争压力,无法超越,另外一头以拼价格获得市场份额,利润空间狭小。对此,爱国者总裁冯军昨天向记者坦言,尽管公司拥有许多自主研发的产品,但还是在某些领域处于亏损状态。不过,面对下一步的转型,冯军却特别的有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爱国者的云服务计划。

  简单地说,云服务就是硬件开放、软件开放,一个账号便能帮助企业和个人形成互动互联。除简单的备份外,爱国者云服务还能实现点对点的数据传输,确保资料及时快速的分享。冯军介绍说,云服务的核心是通过网络提供服务,包括数据交换、服务获取以及提高计算能力,但无论何种云服务都需要入口,入口就是硬件。爱国者的优势则在硬件。爱国者将把旗下所有的产品全部融入到云服务中,U盘、数码相框、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这些看似没有直接关联的产品,在云服务体系下都将互相交融。

  而为了帮助中国企业更好转型,在昨天的会议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国际工业和信息技术促进中心”与“高新技术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两个中心将加快解决新兴产业在技术分享、商业模式、融资渠道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昨天的会议包括“新兴产业发展”、“金融产业助力新兴产业”、“中小企业产业转型”和“推动生物医药临床发展”四个核心主题峰会。参加会议的有20多个国家100多位全球知名企业高管,包括法国施耐德电器、英格索兰集团、科勒全球电力系统、苏伊士集团、IBM、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民生银行等企业负责人。(记者张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