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经济发展部长说俄年底入世的希望渺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俄罗斯索契9月16日电(记者 刘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16日在此间表示,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障碍,要想按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入世“希望渺茫”。

  纳比乌林娜当天在出席第十届索契国际投资论坛时说,俄罗斯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入世谈判,但目前来看希望渺茫,不过这种可能性“依然存在”。

  纳比乌林娜指出,目前俄入世谈判的主要障碍包括俄汽车工业组装标准、肉类进口、农业补贴等问题。她说,俄罗斯正就以上问题与相关谈判方进行密切磋商,要想结束入世谈判就必须就这些问题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

  俄罗斯1993年正式申请加入关税与贸易总协定(世贸组织前身),1995年正式开始入世谈判。作为最后一个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重要经济体,俄罗斯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加入世贸组织,俄政府将此列为其核心任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