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sprit母公司两天蒸发80亿港元 邢李源提前脱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以简洁设计横扫服装界的Esprit如今已风光不再,因亏损不断扩大,引发母公司思捷环球控股(HK0330)股价连续大跌。继周四大跌18%后,昨天思捷环球股价再度大跌19%,两天市值蒸发约80亿港元。

  曾经风光无限的“零售股王”思捷环球周四公布的业绩显示,截至6月底,公司盈利下滑近98%,仅为7900万元,主要缘于关闭80间亏损店铺以及剥离北美业务,共拨备逾24亿元。

  受此影响,思捷环球在资本市场遭遇恐慌式抛售,仅最近两天股价就累计大跌37%,市值蒸发约80亿港元,至昨天市值仅为156.14亿港元。摩根大通、高盛等投行纷纷加入到唱衰阵营中,将思捷环球下调至“减持”评级 。

  思捷环球市值的大幅缩水令思捷环球的前主席、林青霞的丈夫邢李源暗自庆幸不已。曾在1996年买下美国Esprit股权达63%的邢李源曾一手打造了Esprit帝国,近年来则开始全面退出管理层。根据港交所披露,邢李源于2003年开始减持思捷环球的股份,最后一次申报减持是去年2月,一路下来邢李源的持股量已由42%锐减至1.79%,个人累计套现约212亿港元,可谓脱身及时。

  面对业绩的下滑,思捷环球前天宣布,未来4年将投入185亿港元挽救Esprit品牌,但业内并不看好思捷环球的“孤注一掷”。外资券商分析员表示,Esprit的定位有问题,价位不及做大众市场的H&M,设计亦不够时尚,要想恢复增长有难度。

  为了集中发展有盈利增长潜力的市场,思捷环球宣布将撤出无利可图的地区,这意味着Esprit闭店潮将袭来。思捷行政总裁范德施在9月15日的业绩会上表示,公司已决定关闭80间亏损店铺及限量性撤出西班牙、丹麦及瑞典的零售业务。(晨报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