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违规交易员遭起诉 伪造账目致银行损失2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9月16日电 英国警方16日对瑞士银行集团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提出指控,罪名为滥用职权从事欺诈和伪造账目。阿多博利被指进行未授权交易,导致瑞银损失20亿美元。

  31岁的阿多博利任职于伦敦的瑞银集团欧洲资产部门,是瑞银“德尔塔1”交易平台中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交易员。瑞银14日晚发现交易出现问题,随后报警,警方在15日凌晨捕获阿多博利。16日当天的听证持续时间较短,法官随后下令将阿多博利羁押至本月22日。法官说,阿多博利案将移送高一级法院,他将于10月28日再次出席听证。

  英国金融监管部门和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正与瑞银方面保持联系,并由独立的第三方进一步调查,瑞银将承担调查所需费用。

  瑞银说,估计蒙受的损失约为20亿美元,本财年第三季度因此可能亏损,但瑞银客户仓位没有受到违规交易影响。

  行业分析师说,这桩违规交易使瑞银的盈利前景变得黯淡,旗下投行业务也可能受到外界质疑,令接连遭遇金融危机和查税风暴冲击的瑞银声誉再度受损。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都已将瑞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由于瑞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15日开市前两分钟发布违规交易消息,瑞银股价在开盘后一路下挫,全天跌幅达10.8%,股价创2009年3月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