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终裁认定欧盟进口马铃薯淀粉存在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16日发布2011年第54号公告,公布了对欧盟马铃薯淀粉反补贴调查最终裁定,终裁认定原产于欧盟的进口马铃薯淀粉存在补贴,中国国内马铃薯淀粉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裁定,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欧盟的马铃薯淀粉时,需依据本案确定的从价补贴率向海关缴纳反补贴税。其中,欧盟应诉公司的从价补贴率为7.5%至12.4%,未应诉公司的从价补贴率为12.4%。

  本案是中国首次对欧盟进口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本案的被调查产品为马铃薯淀粉,又称马铃薯原淀粉、马铃薯精制淀粉、马铃薯生粉、土豆淀粉或洋芋淀粉等,在中国主要用于食品行业。

  2010年6月30日中国淀粉工业协会马铃薯淀粉专业委员会代表国内产业向商务部提交本案申请书。2010年8月30日,商务部正式立案,对本案发起反补贴调查。今年5月16日,商务部发布初步裁定。

  此外,商务部已于今年4月19日开始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马铃薯淀粉征收12.6%至56.7%的反倾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