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将推动涉农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16日介绍,山东今后将重点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拓宽农业企业直接融资渠道,进一步调动农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积极性。

  山东省要求,省内各金融机构要积极提供承销服务,为涉农企业在银行间市场融资创造良好的条件。鼓励产品有发展前景、经营效益好、资质优良的涉农中小企业,采取“分别负债、统一担保、集合发行”的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发行涉农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在资本市场方面,山东将推动更多的涉农企业列入上市资源后备库,优先选择涉农后备资源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大力支持主业突出、资产规模较大、盈利水平较高的农业龙头企业在主板上市,积极推动涉农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在中小板上市,鼓励自主创新能力强、成长性高的农业龙头企业到创业板上市,加快推进农业龙头企业在香港、新加坡等境外市场上市步伐。